会有猫的

cp@听说关东煮和巧克力更配哦
会有猫的,会养他的(♡˙︶˙♡)

Rintsssu:

转自 云雀恭弥  RAE KING 2798562039:




一刷空间,很多人在讲女权。聊一点我的看法,偏激党慎读。 挑两个极端的词来聊。直男癌和女权癌。




我记得刷微博的时候,看到女性被强奸的案子时,底下会有许多男生评论“肯定是穿的太骚了。”“这女的先去勾引别人的吧” 很多这种类似的言语,让人触目惊心,也引起了许多女性的愤怒。




这种男生被赋予了一个新的标签,直男癌。 直男癌是什么?直男癌是大男人主义吗?




知乎上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解释。

大男人主义是,你得听我的,因为你是我的女人。

直男癌是,你得听我的,因为我有JJ。

前者是性格因素,后者完全是病态。




从很久之前,女性就一直被要求处于弱势的,顺从的位置。女性从小被耳提面命地教育“女孩子不能这么做”“女孩子应该这么做”这样的话语。仿佛一开始就给女性下了枷锁,试图让女性成为生育和相夫教子的工具,而不允许她们实现任何身为一个独立的人可以实现的价值。 可是这个传统思想完全不对。




性别是女性存在在这世上的第二个特征。女性在这个世上首先应该被重视的特征是,女性也是人。都是人就必须要受到平等的尊重和对待。 性别区别事实存在,可性别歧视不应该存在。




因此许多女权主义者出现了,她们宣扬着平等,呼吁着独立。




那么我要讲第二个词,女权癌。




我身边有一个哥们和我抱怨,“女权是什么?反正我觉得女人在我们管她们的时候要求不能性别歧视,在需要我们帮她们的时候又说,你是不是男人?狗屁女权。” 这哥们说话也许有些偏激,但确实现实生活中存在这样的女权癌。你争取权利,却不履行其他的义务。




女权不是女人享有至高无上的地位,是和男人一样,有相同的权利和义务,只是这些方式,可以自由选择。 女权癌还有另一种表现形式,独立自强的女性会看不起在家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,称呼她们为,没有女权的可怜的女人。




这真的是我们想要的女权吗?




这真的是人所想要的平等吗?




不对。 在我心里的女权应该是: 我想做的事情不会因为我的性别而受到干扰。 我想专注事业,不会因为我是个女人而被直男癌要求相夫教子。 我想相夫教子,不会因为我是个女人,被女权癌要求奋力工作。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方式,不会因为性别而受到约束。 这才是我心目中的女权。 而不是因为我是女人,我就必须相夫教子?我就必须独立自强?我就可以心安理得享受权利而不履行任何义务?




直男癌将扭曲的观念强加在女性身上,而女权癌又何尝不是? 放到大范围来看。




不只是女权,我更希望的,是所有人享有平等和自由的权利和义务。




无论我是女性或是男性,我是异性恋或是同性恋,我会尽到我的义务,但我也必须平等自由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。




我首先是人,其次才有其他属性来划分。




在生命面前,人人平等而自由。




接受双删谈人生。



评论

热度(61)